INPAQ E-STORE聯絡佳邦網站地圖
首頁 > 媒體中心 > 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2008-03-20
佳邦竄升被動元件獲利王-聯合新聞網

佳邦指出,今年包括保護元件和天線產品都會持續擴產,其中位於中國大陸蘇州的禾邦將增資5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.5億元),今年第二季天線產能將倍增。由於今年第一季仍為傳統淡季,預期佳邦首季營收雖會較去年同期成長,但仍會低於去年第四季。

保護元件廠佳邦(6284)去年獲利大躍進,自結每股純益高達6.35元,高於市場預期,且竄升為被動元件獲利王。佳邦指出,由於去年前三季預估的稅費較高,在全年結算時,發現不需提列高額稅費,因此在全年自結財報時回沖,拉高了每股獲利表現。法人預期,佳邦今年營收仍以成長兩成以上為目標,但去年下半年辦理私募案時股本擴增近三成,今年每股獲利能力會被稀釋;不過,佳邦去年底也曾實施庫藏股,將買回註銷、減資,又有助提高每股獲利水準。

據佳邦最新完成自結去年財報,合併營收20.15億元,年成長26%,營業利益4.53億元,年增率12%;稅後純益4.77億元,成長32%,高於營收與淨利的成長幅度,每股純益增至6.35元,每股淨值也達34.72元。若與佳邦去年前三季每股純益3.95元相較,去年第四季每股純益高達2.4元。佳邦解釋,去年全年每股純益大幅成長,導因於前三季會計師預估的稅費較高,但年度結算時,發現幾乎不需要繳稅,大舉回沖後衝高了全年的每股獲利。投信法人指出,在佳邦公布去年自結每股純益後,被動元件類股每股獲利王寶座也隨之洗牌,上游廠雷科(6207)自結每股純益5.02元,暫時退居第二;第三名的禾伸堂(3026),每股純益為4.45元。

佳邦表示,若單以本業來看,去年第四季每股純益還是低於第三季的1.86元。因去年每股獲利大幅竄升,佳邦昨(19)日以漲停板價46.75元收盤。

contact
步驟1 聯絡您的方式(*必填)
* *
*
*
* *
步驟2 需求說明 (必填)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