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PAQ E-STORE聯絡佳邦網站地圖
首頁 > 企業永續 > 董事長的話

經營者的話


回顧2021年,全球COVID-19疫情延燒逾兩年,近期各國續飽受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爆發之苦,不過隨著主要經濟體疫苗覆蓋率快速提升,全球各國陸續鬆綁嚴格管控措施,經濟活動重回正軌,搭配各國財政政策陸續施行,全球經濟緩步復甦。受惠於5G、車用電子等新科技應用,全球電子業供應鏈持續拓展,且因疫情減緩供應鏈重啟,電子產業需求持續擴充,使得整體景氣表現穩健成長。

佳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(下稱佳邦)身為專業電子零組件製造商,以物(車)聯網、行動支付、智慧穿戴裝置、無線充電與車用電子、5G通訊產品為業務經營主軸。隨著物聯網應用興起,配合無線通訊技術的進步,佳邦不斷研發新技術、開發新產品與拓展市場的努力下,讓我們的產品品質提升,持續獲得國際知名客戶採用設計並取得訂單,讓佳邦的營收穩定成長。

面對現在競爭激烈的經營環境,佳邦思考如何讓企業永續經營,體現在公司治理層面即為強化董事會運作效能,近年來佳邦董事會邀請於各領域專家參與董事會的運作,增加董事會成員多元化以廣納建議,同時通過設置公司治理主管,提供董事執行業務所需之資料以及協助董事遵循法令;亦制訂董事會績效評估辦法,提高董事會決策品質;我們亦在佳邦官網揭露公司重要規章、公司治理運作實務及利害關係人溝通情形,提高資訊揭露透明度;成立永續推行委員會,對內、外部人員宣示佳邦將環境(E)、社會(S)及治理(G)具體落實到公司日常營運當中,整體言公司治理運作情形良好。

其次,隨著全球暖化、氣候變遷影響,佳邦期望能持續強化環境管理,精進各項環境管控作業,減少對環境造成的負面衝擊。在水資源管理方面,佳邦不斷改良製程以及強化廢水管控,2021年執行了電鍍線改良,每日可節省12.5%用水量;節能減碳方面,近三年因產能大幅提升,使得整體能源使用量及碳排量有所增長,然佳邦勵行節能減碳措施奏效,讓我們近三年平均節能量皆達到1%以上。

而在供應鏈管理方面,佳邦有完善的供應商稽核及評鑑制度,我們對台灣供應商每年皆會進行實地評鑑,確保供應商在產品、品質、技術、環安衛等項目符合法規及佳邦要求,原物料供應商亦確保不得使用REACH、RoSH規範內之有害物質,未來佳邦亦持續朝強化永續供應鏈的方向前進,期許與供應夥伴一同達成永續經營的目標。

佳邦身為電子保護元件及天線產品之領導者,開發創新產品都歸功於優秀的人力資源,我們提供具有市場競爭力的薪酬福利來吸引人才加入,每年規劃完善的教育訓練體系讓同仁學習成長,並提供各項福利措施,提升同仁對公司的認同感,讓同仁能在工作與個人生活當中取得平衡。同時,佳邦落實同仁職安管理以及營造安全的工作環境,確保同仁身心健康是佳邦持續努力的目標,並維持及改善職安衛各項措施。此外,因應COVID-19疫情,佳邦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之企業持續營運指引,同時積極配合地方行政機關的要求,制訂出防範應變計畫,對於人員進出、環境衛生、膳食衛生及自我防護措施進行有效管控,減緩疫情對佳邦營運帶來的負面衝擊。

社會參與方面,佳邦在各營運據點與在地團體合作,確保資源能提供給真正有需要幫助的對象;除了以自身名義投身公益外,佳邦亦響應集團號召,捐贈善款予集團創立之慈善基金會,透過集合眾人善心,將資源做最有效的利用,致力讓社會變得更美好。

展望未來,佳邦在追求企業獲利成長同時,亦持續強化包含提升公司治理以維護股東權益、發展綠色產品以降低環境的負面衝擊、關懷員工以照顧身心健康安全以及參與公益等ESG面向,達成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。

contact
步驟1 諮詢類別 (必填)
產品業務
投資人相關
人力資源
其他
步驟2 聯絡您的方式(*必填)
* * *
* *
*
步驟3 需求說明 (必填)

請輸入驗證碼